晴時多雲

政府接管傳聞助攻 海航科技投資暴漲49%

2020/02/20 10:48

陷入財務困境的海航集團,傳出將被中國政府接管。(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陷入財務困境的海航集團,傳出將被中國政府接管,雖然未經證實,但消息傳出後,海航系股價集體飆升,海航科技投資暴漲49%,漲幅一度到60%,海航控股、海航創新、海航投資等漲停,海航基礎也漲逾9%。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報導,海航集團將被中國政府接管的傳聞議論紛紛,雖然海航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但海航系股價已先反應,今天許多相關股票都大漲。

第三方機構「透鏡公司」分析人士指出,雖然傳聞很多,但不能否認的是,若沒有外部力量干預,海航控股很可能無力解決自身財務問題。

分析人士認為,如果海南省政府等國資接收海航,就會給予一些有價值的項目,對海航集團有利,讓其資產變更優質,也有助於股價回升,債權人也能看到希望,並就此爭取更好債權重組條件,可謂多方共贏。

截至20日上午10點35分,在香港上市的「海航科技投資」暫報0.70港元,漲幅44.33%。

在深圳上市的海航控股漲停,暫報1.76元人民幣;海航創新漲停,暫報2.04元人民幣;海航投資漲停,暫報2.61元人民幣;海航基礎暫報5.36元人民幣,漲幅8.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