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院高官:歐洲沒必要用華為 因愛立信、Nokia和三星技術相當

2020/02/19 21:26

美國國務院網路、國際通訊與資訊政策(Cybe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Policy)副秘書長Robert Strayer新表示,如愛立信、Nokia和三星,都有和華為相當的5G技術,因此歐盟國家沒有必要使用華為5G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5G設備的抵制仍在持續,美國國務院網路、國際通訊與資訊政策(Cybe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Policy)副秘書長Robert Strayer新表示,如愛立信、Nokia和三星,都有和華為相當的5G技術,因此歐盟國家沒有一定要使用華為5G設備的必要。

《路透》今(19)報導,美國國務院網路、國際通訊與資訊政策副秘書長Strayer指出,「華為的5G通訊技術更先進」是一種迷思,並稱愛立信、Nokia和三星,都提供了與華為相當的5G技術,且這三家公司在各自擁有的技術上,也都領先全球。

Strayer也稱,在5G網路建置上,除了使用民主國家、受到信任供應商外,沒有其他方法完全緩解任何形式的安全風險,而美國正鼓勵歐洲國家,應仔細考慮使用華為技術的安全性和經濟意義。

Strayer表示,愛立信、Nokia等西方廠商,將為美國公司如戴爾(Dell)、思科(Cisco)、瞻博網絡(Juniper Networks),以及歐洲的公司,提供兼容設備的機會,並認為歐洲國家沒有使用華為5G設備的必要。

而歐盟儘管在其最新的「歐盟5G安全指引」中,未名列禁止華為參與歐洲國家的5G網路建設,但對於美國稱正考慮入股華為兩大對手愛立信與Noika,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18日回應表示,是否要讓美國取得股權,由愛立信與Noika兩公司決定。

《CNBC》認為,維斯塔哲的發言,相當於為美國開啟入股愛立信與Noika的大門,讓美國可能和兩大歐洲通訊設備廠結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