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延燒拖累經濟前景 債券型基金獲青睞

2020/02/19 17:53

瀚亞投信則指出,目前全球負利率資產規模居高不下,在低利環境下,新興市場各類型債券仍有3.8%~7%殖利率,在景氣預估正向的情況下,建議偏好高殖利率的投資人可以挑選新興市場債基金作配置。(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全球主要央行頻頻放水,為市場注入流動性,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加深市場經濟趨緩憂慮,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資金持續湧入債券型基金;根據最新EPFR資料,上週(2/6~2/12)整體債券型基金湧入236.17億美元,創近20年來最大單週淨流入,連續吸金週數邁入第58週。投信建議,在低利環境下,投資人可適時增持高收債、新興債等景氣連動度高的標的,參與多頭行情。

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全球主要央行持續為市場注入流動性,壓抑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來到歷史新低水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加深全球經濟趨緩憂慮,驅使大量資金湧進債券型基金,其中「投資級企業債」基金買氣最旺,單週淨流入擴大至140億美元;高收益債券也吸引逾40億美元流入。

陳若梅分析,儘管美國企業獲利優於預估,且市場預期未來疫情好轉後,V型復甦,利率將面臨走升壓力,但考量聯準會去年以來持續在貨幣市場注入流動性,加上疫情、供需因素影響能源價格走低,抑制通膨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於區間來回震盪,建議投資人透過多元債配置策略,並適時增持如高收債與新興債等與景氣連動度高者,參與多頭行情。

瀚亞投信則指出,目前全球負利率資產規模居高不下,在低利環境下,新興市場各類型債券仍有3.8%~7%殖利率,在景氣預估正向的情況下,建議偏好高殖利率的投資人可以挑選新興市場債基金作配置。

瀚亞投信引述Bloomberg統計資料,近期新興市場各類型債券表現中,以新興亞高收債殖利率最高,平均達7.15%,新興美元債與新興本地債亦有5%的殖利率表現,至於新興公司債、新興主權債跟新興亞洲債殖利率則約在4%上下,相較於成熟市場,今年以來美元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始終維持在2%以下,短期內要回到2%~3%的機率不高,「持有新興債等標的,有助投資人提升收益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