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疫情衝擊!台幹爆逃命潮 業者建議轉行首選壽險業

2020/02/18 17:06

宏泰人壽業務部副總張秀娟表示,回台的台幹可選擇時間彈性自由,收入較優渥的壽險業。(圖︰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蔓延到職場,除無薪假人數持續增加,許多在中國工作的台幹也感到不安,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想回台工作的台幹,比例已高達95%。宏泰人壽業務部副總張秀娟表示,想回台的台幹可選擇時間彈性自由,收入較優渥的壽險業。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63%目前在中國工作、且有轉職意願台幹,不想繼續留在中國;其中,想回台的比例甚至高達95%。

不過,宏泰人壽指出,因台幹族群在中國薪資優渥,多半是台灣1.5至2倍起跳,擔任管理職務的層級薪資又更高,對比目前台灣企業人力緊縮的狀態,若台幹返台重覓新職,未必能找到像中國薪資優渥的工作,即便台幹已面臨逃命潮威脅也想回台灣工作,現實問題依舊存在。

張秀娟表示,能在中國工作的台幹,多數都有一定程度的工作經驗,回台找工作並不困難,但是留在家鄉想要有接近甚至超越中國的薪資,應非一般文書行政職可給付的金額。

她認為,想返台另覓新職的台幹可考慮壽險業,主因時間彈性自由,收入也比其他工作優渥,做得好的壽險顧問年薪平均可達300萬,甚至更高。只要肯付出時間學習專業,經過一段時間後都能反映在業績上。

以宏泰人壽為例,提供完整的教育培訓制度,並規劃壽險新鮮人接受整套系統式完整的教育訓練,包括考照、訓練、專案津貼,還有超額獎金、專案晉升獎金、推介獎金等。宏泰人壽表示,壽險業可提供台幹嶄新發展的機會,也積極延攬新鮮人、業務主管以及同業加入。

另有壽險業認為,台幹因肺炎衝擊若決定回國,確實有機會為國內帶來人才機會,但是否使壽險業務員大增仍要觀察,若是在中國從事金融業的台幹,有望使國內Fintech人才變多,回台就有機會加入銀行或壽險業;但若在中國是IT產業管理人才,回台加入金融業可能較難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