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短線疫情干擾 AI長線偏多不變

2020/02/14 14:34

投信表示,短線受疫情干擾,不過,AI長線偏多不變。(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1月下旬以來雖受武漢肺炎疫情因素,美股及國際股市震盪;富邦投信表示,近期重量級科技股第4季財報釋出利多,科技業獲利展望維持正面,顯示美股基本面有支撐,長線看好不變,惟短線留意武漢疫情干擾,投資人不妨以多重資產型基金參與AI布局。

1月底美國消費者信心公布優於預期,且為5個月以來新高之外,1/29 FOMC會議決議基準利率以及寬鬆態度不變,並聲明因就業市場強勁、家庭支出尚屬穩固等因素,顯示美國經濟仍維持溫和擴張;

富邦AI智能新趨勢多重資產型基金經理人郭德齊表示,雖1月下旬以來受武漢肺炎疫情因素,美股及國際股市震盪,但回顧美國市場過去SARS疫情表現,在下挫一段期間後,市場仍舊回歸理性與基本面需求,恢復上漲趨勢。

郭德齊指出,儘管,目前中國疫情尚未獲得穩定控制,但美國疫情目前未有顯著擴散,加上近期已傳出疫苗研發已有突破,在經濟基本面、財報表現以及國際資金充沛支持之下,預期對美股影響程度相對有限,仍不改中長線偏多看法。

不過,郭德齊強調,暫時對大中華市場干擾較大,以及部份半導體業產能受到影響,可關注2月美國企業位於中國之相關產線是否確實復工,後續仍須留意。

尤其,部分位於中國的Apple store及部分供應鏈暫時關閉,短線股價受市場情緒影響而有震盪,但若2月份有望恢復營運,預估對中長期負面影響應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