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急!中國大量服飾業轉產口罩 當局30分鐘火速發照

2020/02/12 15:30

中國紡織、服裝企業開始加入口罩等重要物資的生產。圖為山東省鄒平市1家不織布工廠。(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後延長新年假期,本週雖已開工,重要的口罩、防護衣產能仍未完全恢復,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許多知名的紡織業、服裝集團,都貢獻出生產線幫忙製造重點醫療物資,更有企業表示,當地政府展現超高效率,從辦理到發照只用30分鐘。

據報導,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稱截至目前醫療衛生用紡織企業復工已超過6成;工信部則說當前口罩企業復工率超過76%、防護服企業復工率達到77%。

中國各省調動當地企業,支援這些物資生產,如寧波市服裝協會稱,14家服裝企業、1家原料企業組成的寧波應急口罩生產小組逐步復產,20天內100萬個民用口罩有望投放市場及各家企業。

青島市工信局也調度即發集團、雪達集團改造生產設備,即發集團稱有望實現日產6萬副口罩;上海服裝業嘉麟傑紡織品則將原有的3層6000平方公尺車間改產防護服,總裁楊世濱說目前日產能已經接近6千件。

而山東省迪尚集團則說,威海市「特事特辦」,幫助企業準備申報資料、樣品送檢,最後從正式辦理最終拿到執照,迪尚集團只用了30分鐘,取得資格只用了3至4天,現在可生產醫用防護服,下一步則是手術服等生產。

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說,要繼續加強醫用防護服、護目鏡、口罩、負壓救護車等重點防護物資生產企業復產和擴產,且鼓勵和推動相關企業轉產醫用物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