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口罩好缺!逾3000家中企跨界生產口罩等防疫物資

2020/02/10 14:58

今年以來,全中國超過3000家企業經營範圍新增了口罩、防護服、消毒液、測溫儀、醫療器械等業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造成中國口罩供不應求,許多中國企業紛紛跨界生產口罩,有中媒引述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全中國超過3000家企業經營範圍新增了口罩、防護服、消毒液、測溫儀、醫療器械等業務。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企業資訊查詢平台天眼查數據顯示,以工商註冊變更信息為標準,自2020年1月1日至2月7日,全中國超過3000家企業經營範圍新增「口罩、防護服、消毒液、測溫儀、醫療器械」等業務,其中,經營範圍新增醫療器械的企業多達3647家。

天眼查數據顯示,中國共有64個行業的所屬企業變更經營範圍,新增口罩等防疫物資相關業務,其中,零售、批發企業數量居首,佔比超過一半,其次是商務服務業,研究實驗、衛生、專業技術服務業等行業跨界數量也位居前10。

從地域分佈來看,廣東省企業跨界醫療器械最多,高達414家,其次是北京市和山東省、江蘇省、河南省。

天眼查數據顯示,跨界生產防疫物資的公司以註冊資本100萬人民幣以下的小微企業為主,佔比達到38%,500萬人民幣以下的企業合計佔比超過一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