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非洲零病例 學者:不太尋常

2020/02/07 09:45

非洲至今沒有武漢肺炎病例,學者認為似乎不太尋常。圖為奈及利亞拉各斯街頭。(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有專家擔心,非洲將不可避免地發生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有百萬名中國人在非洲生活,且撒哈拉以南非洲只有2個實驗室能檢測新型冠狀病毒,1名美國政府官員認為,非洲大陸是每個人的「阿基里斯腳踝」,是全球尚未對這次疫情採取嚴格防控、做出準備的地區,其他國家在減少航班,非洲國家卻沒有任何動作,憂心非洲可能會成為這次疫情的薄弱部分。有學者更直言,歐洲、亞洲和美洲都有病例,但非洲卻完全沒有,似乎不太尋常。

《金融時報》報導,非洲各國衛生系統診斷薄弱,撒哈拉以南非洲只有2個實驗室能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分別位於塞內加爾和南非,這引發外界擔心,武漢肺炎相關病例可能未被發現,甚至可能已經存在。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院長皮奧(Peter Piot)指出,非洲和中國之間有大量的人員流動,他認為相關病例將會不可避免地出現。報導稱,有多達100萬名中國人生活在非洲54個國家,中國各大城市也居住許多非洲學生和商人,一些人就住在武漢,皮奧直言,歐洲、亞洲和美洲都有病例,但非洲卻完全沒有,似乎不太尋常。

英國大藥廠葛蘭素史克疫苗(GSK Vaccines)流行病學家兼首席醫學官布魯爾(Thomas Breuer)更稱,雖然還沒有看到非洲報告病例,但這肯定不是事實。

WHO區域辦事處也確定13個非洲國家有極高風險,因為他們和中國有密切接觸,目前WHO相關單位已派專家前往衣索比亞等6個非洲國家,雖然有樣本被運往奈及利亞,但現在缺乏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試劑。

雖然如此,但也有學者提出不同看法,英國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醫學教授亨特(Paul Hunter)認為,武漢肺炎在非洲熱帶地區的傳播速度,將低於人口稠密的中國城市,流感和SARS等引發呼吸道傳染病的病毒,在寒冷天氣更容易傳播,這時期人們會群聚在室內,更指出2009年流感大流行時,非洲發病和死亡人數在總人口的比例,低於歐洲和北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