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國泰航空推無薪假 執行長:跟金融危機一樣嚴重

2020/02/05 17:47

香港國泰航空推放3週無薪假,執行長鄧健榮更形容「現在情況跟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一樣嚴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中國武漢疫情影響,嚴重打擊航空觀光業,香港國泰航空執行長鄧健榮今發佈一段影片,公告安排全體員工在3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放長達3週的無薪假,更在影片中形容「現在情況跟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一樣嚴重」。

據《南華早報》報導,鄧健榮今宣布,2萬7000名員工在未來幾個月內休3週的無薪假,他在影片中更表示,現在的情況就跟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一樣嚴重。

農曆新年假期通常是航空公司一年中最賺錢的時間之一,鄧健榮承認,這是我們經歷過最艱難的日子之一。他表示,來往香港、中國和世界許多其他國家的遊客大幅下降,他甚至表明,我們不知道這種情況能持續多久。

此外,《路透》報導提到,交銀國際控股分析師Luya You表示,如果香港疫情變得特別嚴重、可以預期的是香港國際機場的過境量將會枯竭,這對國泰航空來說將是災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