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員工「薪資」排行 醫院行業竟名列低薪第3

2020/02/05 16:15

德國醫院行業低薪,還面對人力不足問題。圖為去年4月德國醫生參加警告罷工,要求更高薪水,上頭標語寫著「疲累的醫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行各業「薪資」大不同,德國薪資諮詢機構「Compensation Partner」日前針對不同行業進行調查,列出了在德國最高和最低收入行業的排行榜,結果發現,德國薪資最高的行業是生物技術(Biotechnologie),比平均收入水準高出38.9%,最低的則是呼叫中心(Call Center),比平均收入水準少30.5%。

雖然生物技術是德國薪資最高的行業,但就業機會很少,目前從業人員也才3萬人左右,薪資水準排名第2的是半導體行業(Halbleiter)的30.3%,再來是機械工程(Maschinenbau)的26.2%。

而在低薪行業排行榜方面,最低的是呼叫中心,比平均收入水準少30.5%,再來是臨時工(Zeitarbeit)的20.2%。

值得注意的是,醫院行業(Krankenhäuser)則是低薪第3,比平均收入水準少15.9%。該行業面臨嚴重的人力短缺,包含護理師、看護工等,甚至連一些專業領域的醫生都面對人手不足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