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杭州封城 台協:當地台商有9百多家

2020/02/04 12:06

據台協估計,在杭州的投資台商有900多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杭州今(4)宣佈封城,所有社區單位執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量體溫並出示證件,外來人員、車輛全面監控,這將對多家重要企業造成影響,包括在杭州的台商,據台協估計有900多家。但留守杭州的台協會長周鮑華今指出,杭州台商目前沒有病例傳出,目前許多回台過年的台商,正等著返杭。

據外電報導指出,杭州目前有4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及1個國家高新區,包括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餘杭經濟技術開發區、富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及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這些開發區的重要企業包括阿里巴巴、諾基亞、吉利汽車、海康威視等不勝枚舉。

至於在杭州台商,據《聯合報》報導,台協會長周鮑華指出,大部分杭州台商過年返台,目前正等待開工返杭,僅少數台胞留在杭州,但台協微信群每天密切聯繫,慰問並分發防疫和生活用品,他指出「大家都不會恐慌,日常活動平靜。」

對台商來說,原定9日企業工廠要開工,但依現況來看,恐怕還會再延期,返杭航班大亂,隨時都會變動。

據台協估計,目前杭州投資台商有900多家,台協會員逾400多家,佔了將近一半,周鮑華表示,目前杭州確診病例都是輸入型感染,所幸台商及台胞都沒有傳出感染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