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公衛專家警告 中國可能低估感染人數

2020/02/02 15:37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病例人數已突破14000人,死亡人數也超過300人,但由於醫護人員無力控制疫情擴散,相關檢驗試劑也不足,中國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字還要高很多。(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病例人數已突破14000人,死亡人數也超過300人,但由於醫護人員無力控制疫情擴散,相關檢驗試劑也不足,中國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字還要高很多。

 報導說,缺乏試劑和醫護人員過勞,已使得中國醫療體系處於高度緊繃,使得醫護人員難以準確追蹤究竟有多少人帶有病原體,結果就是收治過程混亂,醫護人員無法確定疫情的規模,尤其是疫情的爆發地點湖北省。

 湖北省健康委員會主委劉英吉日前表示,該省約庫存5萬個試劑,每天可進行6千例檢驗,但由於湖北確診病例已逼近6千人,還有超過3萬人接受隔離,不確定這些庫存試劑是否足夠。

 準卻追蹤染病數字變得更為急迫,因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至其他國家,促使世衛組織(WHO)已將武漢肺炎宣布為全球健康緊急事件。倫敦帝國學院公衛專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他大膽臆測,全球已有10萬人遭到感染。

 截至2月2日為止,武漢肺炎的中國確診病例達14387例,有304人死亡,較12天前大幅增加,部分是因為試劑到位,可以進行擴大檢驗。但由於試劑仍然不足,使得真正染病人數可能遠高於關方公布的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