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勢比病毒強!法人:明天台股開盤不用怕

2020/01/29 18:33

蘋果表示,iPhone 11、iPhone 11 Pro為上季最暢銷的手機,可穿戴裝置AirPods、Apple Watch銷售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至100億美元,目前市場仍缺貨。(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春節連假即將結束,明(30)日台股開市,本土法人指出,世界科技指標-美國蘋果公司最近發布的上季財報、對本季看法均優於市場預期,也是部分反映台灣供應鏈業績未來表現不會太差,且美、歐股市這兩天回穩,而中國願意積極處理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市場信心的狀況下,明天第1個台股交易日指數雖可能震盪,投資人不用太擔心,畢竟「科技、經濟還是要發展,日子也要繼續過」。

蘋果在台北時間今(29)日凌晨發表上季財報,營收年增9%至918.2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885億美元,毛利率38.4%、高於市場預估值38.1%,iPhone營收年增8%至560億美元、高於市場預估516.2億美元,EPS年增19%至每股4.99美元,優於市場預期4.55美元。

市場逐漸習慣貿易戰節奏,大中華地區業績回溫,營收來到成長軌道,為135.8億美元、年增3.1%,中國地區營收估蘋果總營收的14.8%。

蘋果表示,iPhone 11、iPhone 11 Pro為上季最暢銷的手機,可穿戴裝置AirPods、Apple Watch銷售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至100億美元,目前市場仍缺貨。

蘋果財報發布後,股價於盤後交易時段持續上揚,台灣公司多為蘋果供應鏈,生產基地部分在中國,本土法人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漸受控制,第一個測試是蘋果計劃在2月份大規模量產新平價Phone SE2,原物料、製造、組裝、測試和運輸等供應鏈間的協調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