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宏達電停止員工到中國差旅

2020/01/29 18:06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宏達電停止員工到中國差旅,圖為宏達電手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應武漢疫情,宏達電啟動防疫措施,停止所有員工至中國的差旅,改以Teams視訊會議取代,另外除1月31日(週五)改為居家上班外,2月3日(週一)進入公司時,必須現場填寫並繳交「健康聲明表」後,方得搭乘電梯進入辦公區,而員工本人、家屬在2週內曾經去訪中港澳,或有近距離接觸來自中港澳之親友者,都必須主動向部門主管及員工診所申報,經HTC員工診所及部門主管報備後,可以申請居家上班7天,到湖北省者必須居家檢疫14天。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擴散,宏達電今日公告,1月31日改為居家上班,而為避免有些同仁春節假期旅遊期間,可能到訪過疫區或與帶有感染源之人士有過接觸,而帶給上班環境的潛在威脅,31日所有同仁一律改為居家上班 (WFH),不可進入公司,而在2月3日進入公司時,必須現場填寫並繳交「健康聲明表」後,方得搭乘電梯進入辦公區。

宏達電表示,員工本人、家屬在2週內曾經去訪中港澳,或有近距離接觸來自中港澳之親友者,都必須主動向部門主管及員工診所申報,切莫因隱匿實情而觸法;而員工有前述情形者,經HTC員工診所及部門主管報備後,可以申請居家上班7天,到湖北省者必須居家檢疫14天,居家上班期間必須自主量測體溫,並主動定時向HTC員工診所回報當日體溫,若身體出現異狀則必須立即至指定醫療機構就醫。期滿後向員工診所申報解除檢疫。

宏達電表示,在疾管局未降低中國之旅遊疫情警示前,停止所有員工至中國的差旅,請以 Teams 視訊會議取代。此外,辦公大樓公共區域暫停開放以排除感染源,春節假期後餐廳、健身房及籃球場等公共區域,將繼續關閉至2月9日(週日),10日(週一)起是否恢復開放則視疫情發展而定,以杜絕近距離接觸、飛沫之感染,但餐廳暫停開放非指停止用餐,而是用餐區域不開放,廚房照常供餐但改為餐盒外帶供應。

宏達電表示,若員工發燒至38℃以上(含),請報備部門主管後與員工診所連絡,並立即就醫,若經醫生懷疑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請配合治療與防疫措施,並即刻通報部門主管與員工診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