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者:美國人今年將繼承23兆遺產 平均稅率僅2.1%

2020/01/28 17:34

美國富人致富的方法之一為繼承,且他們幾乎不用為此繳稅,據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法學教授Lily Batchelder估計,美國人今年預計將繼承約764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元)的遺產,但平均的遺產稅率僅達2.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富人致富的方法之一為繼承,且他們幾乎不用為此繳稅,據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法學教授Lily Batchelder估計,美國人今年預計將繼承約764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元)的遺產,但平均的遺產稅率僅達2.1%。

《彭博》報導,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 (Brookings Institution)今(28)出版紐約大學法學教授Batchelder的論文,其估計今年美國人將繼承約7640億美元的遺產,但其平均稅率卻低於約15.8%的工作收入和儲蓄稅率,僅達2.1%。而許多高收入勞工的邊際稅率(Marginal tax rate)可達37%,且還要加上薪資稅(payroll taxes)。

Batchelder建議,美國應修改遺產稅制度,如繼承人應就其繼承的遺產,繳交所得稅和薪資稅,並透過一定的遺產限額,確保只有最富有的繼承人,才能繳納其建議的新稅。

Batchelder認為,美國在稅務上,應以比工作收入更高的稅率,對遺產收入課稅,並稱其建議將在平衡繼承財富與工作兩收入來源間,邁出一大步,也能平息美國共和黨人對富人稅的批評。

《彭博》則指出,在現行制度下,美國遺產稅的稅率高達40%,但富人卻有許多避稅方法,如已婚夫婦繼承的遺產中,其前2320萬美元免稅,且富人也能使用信託等其他復雜策略,免稅向繼承人轉移更多遺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