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英今年內達成貿易協議?美財長表樂觀

2020/01/26 14:10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將於31日正式脫離歐盟,美英之間何時能達成貿易協議引起外界關注。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5日表示,他對美英在今年內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持樂觀態度,並已在25日稍早與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會面並進行討論。

《路透》報導,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登場前,美國總統川普渴望能推動美英貿易談判取得進展。努勤25日表示,當日稍早他剛與賈維德(Sajid Javid)舉行早餐會,而自己對美英在今年內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感到樂觀,「我相當樂觀,我認為首相和總統的關係非常好」。

努勤表示,在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之後,美國與英國、歐盟達成貿易協議是當務之急,「我們致力於在今年完成這項工作,因為我們認為這對我們雙方來說都很重要」。

努勤坦言,英國可能需要先與歐盟敲定一些問題,然後才能與美方展開磋商,但他不認為這會導致拖延,「我認為許多問題可以同時處理,我們期待繼續保持良好的貿易關係,如果有什麼不同的話,我認為美國和英國之間的貿易將顯著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