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速霸陸CEO:美國人除了特斯拉 對電動車興趣不高

2020/01/21 16:01

日本車廠速霸陸(Subaru)執行長中村知美(Tomomi Nakamura)表示,雖然特斯拉(Tesla)是美國市場中銷量最好的電動車廠牌,但美國消費者除了特斯拉外,可能對新能源車的興趣不高。圖為速霸陸Levorg Sti Sport原型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汽車業正向電動車轉型,但日本車廠速霸陸(Subaru)執行長中村知美(Tomomi Nakamura)表示,雖然特斯拉(Tesla)是美國市場中銷量最好的電動車廠牌,但美國消費者除了特斯拉外,可能對新能源車的興趣不高。

《華爾街日報》20日報導,日本車廠速霸陸執行長中村知美表示,其新能源車在美國的銷售遭遇困難,速霸陸曾在2018年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的Crosstrek休旅車,但該車型平均在美銷量僅每月300台,讓中村知美稱,經營美國的新能源車市場「真的很困難」。

中村知美稱,美國市場中,特斯拉生產的電動車銷量最好,但除了特斯拉的車外,沒有太多證據顯示,美國的消費者對電動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有明顯需求,中村知美因此認為,美國的汽車市場尚未就更嚴格的環境法規做好準備。

速霸陸技術長大木哲夫(Tetsuo Onuki)也稱,預測電動車將在未來10年成為車市主流,並不現實,因為電動車仍然很昂貴,該公司並不希望車市到了2030年,完全由電動車主導。

據報導,目前美國加州和部分州政府,已設定了擴大電動車銷量的目標,如加州設定到2030年,該州上路的零碳排放車輛應達用500萬輛。且川普政府也擬推出計畫,每年提高傳統車燃油效率,儘管其要求比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寬鬆。

不過,中村知美仍透露,速霸陸在往後某個時段,仍可能向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轉型,因此速霸陸需要為此做好準備。中村知美表示,速霸陸將會和豐田汽車合作,開發新的混合動力技術,並在未來10年內,推出採用該技術的汽車。此外,速霸陸還和豐田共同開發了1款電動SUV,該SUV預計將在2025年,於包括美國在內的主要市場上推出。

速霸陸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使其全球汽車銷量到了2030年,有40%為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但報導指出,速霸陸的目標和其他車廠相比相對較低,如日本本田汽車設定的比例為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