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加協定生效後 墨西哥欲深化與中國經濟關係

2020/01/20 09:55

墨西哥副外交部長希德(Jesus Sead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上週通過旨在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該協議後,經加拿大國會批准即可立即生效。墨西哥副外交部長希德(Jesus Seade)18日表示,在美國國會通過USMCA之後,墨西哥應加深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路透》報導,身為墨西哥首席貿易談判代表的希德表示,隨著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6年任期進入第2年,促進墨西哥與中國的經濟關係至關重要。

希德在推特上發表推文稱,墨西哥應採取行動利用中國可能提供的投資,強調隨著USMCA過關,墨西哥對亞洲經濟體的吸引力將出現「大幅成長」。

報導指出,在美國國會通過USMCA後,一些亞洲企業立即承諾要投資墨西哥,如在美國參議院通過USMCA的隔天,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 Motor Corp)就宣佈,中型皮卡車Tacoma的生產線將由美國移往墨西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