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定調:5G標金用於5G基礎建設等3大用途

2020/01/17 14:56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5G首階段的釋照競標高於預期的標金,將用於5G基礎公共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廣數位公益活動,服務更廣大的人民。(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5G第1階段釋照競標落幕,5大電信業者廝殺慘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劃時預估第1階段標金約440億元,不料卻飆出1380.81億元,標金衝到世界第3高。據悉,行政院經內部討論已經定調,未來多出來的900多億元標金進入國庫後,將用於5G基礎公共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廣數位公益活動等3大用途,以服務廣大民眾。

 5G超額標金讓國庫賺飽,與原來估計將多收的標金超過940億元,政府要如何運用這筆錢引發外界關注,目前有學者建議標金「專款專用」,發展相關建設及提升產業技術。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表示,5G首階段的釋照競標結束後,高於預期的標金,會編入今年的歲入決算,未來將用於5G基礎公共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廣數位公益活動,服務更廣大的人民。

 Kolas說,多出來的標金進入國庫後,明年若相關部會提出以上各類型縮短數位落差的計畫,政府就會編預算給該部會。

 有關多出來的標金將用於5G基礎公共建設,未來是否用於協助業者建置偏遠地區的基地台,則仍待政院進一步討論,官員表示,以玉山山頂要不要興建基地台為例,業者或許評估較不符合經濟效益,但政府可能認為有必要興建以作為山難緊急搜救之用,因此,細節問題尚待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