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濫用!歐盟傳禁止公共場所用臉部辨識技術3到5年

2020/01/17 11:47

傳出歐盟考慮禁止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科技3年至5年,以便有更多時間來研究防範該技術遭濫用。(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存在風險性的自動化監控工具,包括臉部辨識等人工智慧(AI)應用,歐盟過去主要採取限制的態度;路透17日報導,傳出歐盟考慮禁止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科技3年至5年,以便有更多時間來研究防範該技術遭濫用。

路透報導,針對各國執法機關廣泛使用AI數據及系統,已經在全球展開激烈辯論;根據1份18頁的白皮書內容,歐盟執行委員會指出,必須引進更嚴格的規定,以加強保護歐洲人權隱私及個資數據權利。

文件內容指出,接下來監管框架將更進一步,包括限制在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技術等的臨時限制,透過3到5年間的臨時禁令,以確保能研發出評估臉部辨識技術影響的方案,並進行妥善的風險管理。

報導指出,歐盟官員表示,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歐執委將尋求各界意見,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則預計在下個月發表他的提案。

美國政府方面也在本月稍早針對AI技術應用發布監管準則,以限制政府濫用這項技術,同時也敦促歐盟避免實施太過激進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