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標金創高 2大電信業者籲政府提撥標金協助5G建設

2020/01/16 21:55

遠傳電信、台灣之星呼籲政府提撥頻譜標金協助電信業者進行5G建設。(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價格標結標,3.5GHz總標金達1364.33億元,每MHz 頻寬平均標金為5.05億元,相較國際平均得標金895萬美元、約台幣2.69億元,高出約88%,對電信業者而言,壓力相對較大。對此,遠傳電信、台灣之星呼籲政府提撥頻譜標金協助電信業者進行5G建設。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本次競標中因政府釋出資源不足以提供產業發展需求,造成標金不斷上揚而成為「全球最高5G頻率標金」的結果,不僅造成業者成本大幅增加,而對消費者權益產生重大影響,也必然會對產業發展產生負面衝擊,並影響國家寬頻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有鑒於5G為DIGI+國家發展碁盤,井琪表示,「希望政府能參考美國成立『5G基金』的作法,自本次頻譜競標標金中直接提撥1/2標金協助電信業者進行5G建設與創新應用服務,這樣可以協助5G網路快速佈建,實質降低業者成本,方可讓消費者以較合理價格取得服務,毋須透過政府行政干預市場價格,並讓上下游產業能加速發展。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也表示,此次5G 3.5GHz頻段單位標金創下『全球最高』,也希望政府能將部分標金用來協助未來5G網路的佈建,讓產業得以加速發展、消費者提早享有5G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