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量進口美農產品!劉鶴:不會影響第三方利益

2020/01/16 17:35

有關農業領域協議內容當中,大量進口美國農產品,劉鶴表示,將不會影響到第三方的利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5日正式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有關農業領域協議內容當中,大量進口美國農產品,劉鶴表示,將不會影響到第三方的利益。

中國媒體報導,針對美中達成農業領域協議,大量進口美國農產品有何影響,劉鶴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過程中有2個重要條件,第1是不傷害到第三方,第2是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原則;他也表示,中國在大量進口的過程中,將按照市場原則供給規律進行。

根據美中15日簽署的第1階段協議,北京承諾將在2017年採購額240億美元的基礎之上,2020年增加購買至少125億美元美國農產品,2021年增購至少195億美元,但遭質疑採購額翻倍根本不切實際,或者可能把其他國家的採購額轉移到美國。

劉鶴對此回應,企業根據消費者需要,根據市場供需關係進行進口,進口後要面臨消費者的檢驗,因此,整體而言不會影響到第三方利益;他表示,中國市場已經成為國際市場的重要組成,並不是任何國家想進口多少就可以進口多少,而是要展現出產品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