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工問題破產日企去年件數創紀錄 服務、建築業受創最嚴重

2020/01/13 17:55

日本缺工問題不只衝擊該國便利商店營運時間,據日本調查機構「東京商工研究」 (Tokyo Shoko Research)調查,去年日本因缺工相關問題而破產的企業數量,達到創紀錄的426家,其中近半數為服務業和建築業。圖為日本東京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缺工問題不只衝擊該國便利商店營運時間,據日本調查機構「東京商工研究」 (Tokyo Shoko Research)調查,去年日本因缺工相關問題而破產的企業數量,達到創紀錄的426家,其中近半數為服務業和建築業。

「東京商工研究」9日公布的調查,日本2019年因缺工相關問題而宣布破產的公司量,創2013年調查開始以來最高,達426家,年增幅度約10%。

細分各項缺工相關的破產原因,如因負責人退休、找不到繼任者而破產的公司有270家,比例達63.38%;因僱用不到足夠工人而破產的公司,共有78家,比例達18.30%;找不到替代退休、轉職員工而破產的公司達44家,比例約達10.32%;無法應付勞動成本上漲而破產的公司,共34家,比例約達7.98%。

在因缺工相關原因而破產的公司中,有近半數屬於服務業和建築業,兩領域的破產公司數量,分別達128家和77家。

「東京商工研究」指出,較小的公司特別容易受缺工影響,且隨著兼職人員和其他工人的成本不斷上漲,讓日企的營運在今年持續面臨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