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業務太糟 世界最大樂園連鎖評等遭連降2級、股價崩18%

2020/01/12 15:58

中國業務停擺成為世界最大主題樂園品牌「六旗」股價崩跌的重要原因;圖為六旗中國合作商「山水文園」官網首頁的樂園願景。(官網截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旗樂園(Six Flags)是世界上最大的主題樂園連鎖品牌,也欲插旗中國市場,不過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導致在中國的合作商「山水文園」資金困難、建設停擺,在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連續2次調降六旗股票評級後,六旗於上週五(10日)慘跌近18%。

據《CNBC》報導,富國銀行分析師康達(Timothy Conder)於上週四(9日)美股收盤後指出,六旗的中國業務出現問題,但可望因美國本土業務而有所彌補,因此將股票評級從「增持」下調為「持平」,股票目標價也從49美元下調到42美元。

但到了第2天早上,六旗不但坦言不再報告中國合作商去年第4季營收狀況,且在美國的部份,去年第4季入園人次還較2018年同期下滑,收入也從1800萬美元下滑至1000萬美元,讓康達於12小時內宣佈,再下調六旗的股票評級至「減持」、目標價也下調至38美元。

此消息一出後,六旗股價從9日的43.76美元慘跌到10日的35.96美元,跌幅17.82%。

六旗在報告中指出,由於「中國宏觀經濟環境及房地產市場衰退」,讓合作商山水文園陷入掙扎窘境,而六旗也已向山水文園發出違約通知,代表中國六旗樂園計畫可能將胎死腹中。

康達10日指出,在美國國內業務明朗化前投資人縮手,因此六旗短期內恐無上揚空間,但他也認為,對六旗而言,中國業務停擺可能是比美國本土更大的問題。

據《新浪網》去年12月中的消息,地產商山水文園於2014年風光與六期簽約,成為六旗在中國唯一的授權商,曾一舉出檯11個樂園建設計劃,但因山水文園近期資金狀況出現問題,還發生裁員、甚至欠薪等風波,幾乎讓所有的工程都陷入停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