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香港局勢 李澤鉅:相信港人可克服當前逆境

2020/01/12 14:00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左)與其子李澤鉅(圖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李嘉誠家族經營的長江實業集團日前舉行週年晚會,李嘉誠與其子李澤鉅齊現身出席晚會。晚會上李嘉誠父子被問及對香港當下局勢的看法,李澤鉅表示,香港經歷了沉重的2019年,但他相信香港人可以克服當前逆境。而李嘉誠對此並未發表評論,僅祝福在場媒體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綜合媒體報導,長江實業集團上週五(1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20年週年晚宴與員工慶祝新年,李嘉誠與李澤鉅也一同出席參加,成為現場來賓與媒體關注的焦點。

鑒於近來香港受到經濟下行及社會事件打擊影響,使得營商環境惡化,外界好奇李嘉誠父子對香港現況看法。對此,李澤鉅表示,去年香港經歷了沉重的1年,並稱該集團部分香港業務也因此受到影響,但該集團足跡遍佈全球,所以整體表現仍然穩健。

而對於今年香港情況的展望,李澤鉅表示,保持審慎樂觀。並稱,香港人在逆境中一向展現出其頑強的韌力,且在經歷不同事件後,變得更強大,更懂得互諒互讓。因此他相信,香港人也將能夠一一克服面對當前的挑戰。

而李嘉誠被追問對香港看法時,並未回應提問,僅稱「今天真不是我講」,並祝在場媒體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