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據、個資全外流!抖音被爆有「嚴重安全漏洞」

2020/01/09 14:45

中國影音社群「抖音」國際版平台TikTok遭爆出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資料照,路透)

首次上稿 14:45
更新時間 14:5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影音社群「抖音」國際版平台TikTok遭爆出發現嚴重的安全漏洞,駭客可以利用這些漏洞,操控使用者帳戶數據並洩漏個人資訊;《紐約時報》9日報導,1家以色列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的報告發現,這些安全漏洞都在TikTok系統的核心部分。

報導指出,Check Point週三發布的研究報告發現,TikTok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駭客可以透過這些漏洞,向TikTok使用者發送帶有惡意連結的訊息,而其他使用在點擊連結後,駭客就能夠控制他們的帳戶,包括上傳影片或訪問私密影片。

另外,透過另外1個安全漏洞,Check Point研究人員也可以從該公司網站上,取得TikTok使用者帳戶的個人訊息;報導指出,對此TikTok表示,公司在去年11月了解到Check Point的研究,並表示已在12月15日之前修復所有漏洞。

Check Point產品漏洞研究主管瓦努努(Oded Vanunu)向該報指出,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漏洞都存在TikTok系統的核心部分;Check Point也檢驗了入侵TikTok使用者帳戶的容易程度,發現應用程式中的各項功能包括發送影片、文件等,都存在安全問題。

TikTok過去2年在全美爆炸式增長,也成為中國科企在西方取得成功的罕見案例,但也有議員對TikTok提出安全隱憂;先前美軍5大軍種也已可能產生的國安風險為由,相繼宣布禁止與政府有關的任何裝置使用抖音,也呼籲軍方及家屬私人手機移除抖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