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日韓關係 調查:逾7成韓企盼改善

2020/01/08 13:23

日韓貿易戰自去年7月開打至今,衝擊許多日韓企業的業績與營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自去年7月開打至今,衝擊許多日韓企業的業績與營運。隨著2020年新的1年到來,有越來越多企業主期待2國的關係能夠改善。1份調查顯示,有71%的韓企業家對日韓關係改善抱有期待,較去年調查相比,增加約20%。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媒日經新聞、中媒環球時報與韓媒每日經濟新聞日前聯合共同實施「中日韓經營者問卷調查」,對中、日、韓分別約100家企業主為對象進行調查。

其中調查有關日韓企業主對於2020年日韓關係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有71%的韓國企業主認為「將改善」,而日本有相同看法的企業主僅有49%。而在上1年度調查時,當時日韓約50%多的受訪企業主認為日韓關係「將惡化」。

此外,也調查有關美中貿易戰對該企業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導致企業業務產生負面影響的中日美3國受訪企業,合計達到61%,較上1年度調查(55%)相比,高出6%。其中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的最多的企業,又以日本企業最多(70%),其次為中國(63%)、韓國(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