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家百年老店破產!創業逾160年、煉乳發明者Borden聲請破產

2020/01/07 17:02

Borden為美國知名、大型又老牌的乳業公司,不過已聲請破產保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規模最大的乳製品商Borden創業至今已逾160年,曾在南北戰爭中為軍方提供乳製品,也是煉乳的發明商,不過卻抵擋不了當前成本上升、消費量下降的趨勢,於當地時間週一聲請破產保護,而這已經是美國第2間申請破產保護的乳業巨頭,去年11月,美國乳業龍頭迪恩食品(Dean Foods)也宣告破產

據《CNN》報導,Borden事實上從1990年代初期開始財務狀況便不佳,這與美國消費量下滑,大量乳牛場關閉有關;從2015年以來,美國牛奶消費量已下滑6%,從1992年以來多達94萬間乳牛場停止生產牛奶,僅去年就有2700間乳牛場關閉。

Borden在聲請破產保護的文件中指出,由於大量乳牛場關閉導致成本上升,但消費量下滑導致販售價格下行,使Borden面臨虧損,無力償還債務及員工退休金;根據該文件,Borden在2018年淨虧損1.46億美元,到了2019年截至12月7日更已淨虧損4.24億美元之多。

Borden目前有3300名員工,而在破產文件中Borden表示業務會照常運作,並矢言要在長期取得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