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黎國際發明展獲獎商品 苗縣府媒合昇恆昌行銷國際

2020/01/06 17:23

業者研發的防濺陶鍋,指如何搖晃,內中物都不會溢出。(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績優廠商與國立聯合大學師生參加第118屆巴黎國際發明展創佳績,苗栗縣有6家中小企業廠商榮獲1金4銀1銅及1項特別獎,今天在苗縣府展現成果,縣府也媒合免稅商店龍頭昇恆昌公司選購,希望苗栗縣創新研發的商品能透過免稅商店行銷國內外,創造商機。

 巴黎國際發明展迄今已有118年歷史,台灣參展團獲得經濟部國貿局與智慧財產局大力支持,10年來均由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徐義權副教授率隊前往法國參展,每年均獲得佳績,讓苗栗產業的研發創新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參展團共30人49件作品參展,一舉拿下7金15銀26銅及1項特別獎(大巴黎區首長獎)佳績,其中苗栗縣6家中小企業榮獲1金4銀1銅及1項特別獎,成果豐碩。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指出,這次參展獲獎6家廠商均為苗栗縣中小企業,其中通霄鎮洪晟金屬、頭份市勁昇企業、公館鄉寶崙塑膠及銅鑼鄉坤璜公司,都是獲苗縣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補助廠商,讓國際看見苗栗縣中小企業的競爭力。

 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府會議室頒獎表揚獲獎廠商,肯定他們的創新發明成果。其中住在苑裡鎮的教官謝文苑創新研發「多功能汽車防護罩」,可防豔陽、酸雨、鳥屎,還有防盜功能,不僅獲得金獎,更拿下特別獎;另外包括可當作手機自拍神器的雨傘、好孜翹翹枕、磁吸式拖把/油漆刷、好聲揚音盒、防濺陶鍋、螢火蟲瓶蓋燈等產品都已商品化。

 苗縣府於2017年底邀請昇恆昌公司採購,目前已有6件商品上架,副董事長吳秀光率採購主管參加,逐一參觀展示各項創新發明,了解產品特色,盼協助媒合產品拓展行銷通路,為中小企業帶來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