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隨法國 義大利明年起將對科技公司課徵數位稅

2019/12/25 10:58

義大利明年起對科技公司開徵數位稅,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科技巨頭將成為重點課徵對象。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法國後,義大利也將對科技公司開徵數位稅,預計於明年1月起正式開徵。而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科技巨頭將成為新法重點課徵的對象。

綜合媒體報導,義大利議會於本週通過數位稅稅法,該新法將針對全球營業額超過7.5 億歐元的科技公司為課徵對象,凡這些科技公司在義大利營收超過550萬歐元,其部分營收將需被課徵3%的數位稅。

有分析認為,義大利此舉恐將加劇大西洋兩岸的貿易緊張局勢。像是美國川普政府有鑑於義大利的新稅,日前表示可能會針對義大利加課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