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遭指涉入遠航官商勾結 顧立雄怒批:鬼扯一通!

2019/12/17 18:20

今天周刊報導,金管會行文要求合庫不必理會民航局示警,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怒批,鬼扯一通!這能聽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遠航烏龍停飛案至今持續延燒!今天有周刊報導,金管會行文要求合庫(遠航債權銀行)不必理會民航局示警,讓「官商醜態」一一現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主動澄清,這與事實不符,媒體應該要審慎查證,「不要鬼扯一通」。

根據周刊報導,民航局發現遠航挪用22億元有財務風險,發文提醒合庫要注意,不料,金管會在2017年8月發文要求不必理會,擺明要求合庫不准對遠航雨天收傘;該報導指出,「一旦合庫被倒帳,後來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恐成代罪羔羊」。

顧立雄是在2017年9月出任金管會主委,該函文是在他上任前發出。不過,對於周刊相關報導,他今天表達強烈不滿。

顧立雄提出兩點澄清,首先,有關合庫的貸後管理,金管會有察覺遠航將款項交給關係人,這部分,「我們有發函請合庫改善,而合庫也從2017年進行改正、並於2018年改善」。他強調,關係人已經把資產移轉給遠航,所以,「遠航藏錢」這樣的說法並不存在。

其次,顧立雄指出,金管會把民航局的發函轉給合庫,卻被報導指稱是幫忙遠航,若真的要幫遠航,金管會就不會把民航局的函轉給合庫,「我們哪有說不必理會,反而是要求要遵守授信5P原則」

「這樣的指控,我無法接受!」顧立雄抨擊,金管會發函給合庫,就是要他們去查明,「怎麼會是我們去幫他們背書」?合庫董事長雷仲達也說了,接到金管會的函後就立刻去處理,根本什麼沒有護航之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