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岳家砂石場明開挖 國產署長:絕非作秀!

2019/12/17 17:55

為釐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曾經營的大通砂石場,是否回填不明廢棄物,國產署明(18)日上午將到場開挖。圖為大通砂石場舊址,現場已有標示開挖處。(讀者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釐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曾經營的大通砂石場,是否回填不明廢棄物,國產署明(18)日上午將到場開挖,李日貴兒子、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質疑,國產署配合黃國昌烏龍爆料行動,企圖影響總統選情。對此,國產署長曾國基今澄清,國產署日前承諾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才會到場開挖,且國產署也沒有主動發新聞稿,合來作秀說法。

國產署以公文告知雲林縣政府,明天將到大通砂石場舊址開挖,預計開挖60點,每點深3公尺,國產署人員表示,開挖會造成地表擾動,因此知會地方政府開挖動作,對於當地有無埋設東西,抱持中立立場。

針對國產署開挖,李明哲質疑,國產署無憑無據,卻刻意在選前開挖,根本是國家機器配合特定陣營的選舉操弄,他強調2003年間,也有人在鄰近李家承租土地附近私人空地傾倒不明廢棄物,也是他主動向西螺警方舉報,雲林縣環保局也派員稽查,至今仍有人證,應該很容易可以查證。

李明哲也對媒體說,大通砂石場18年前已退場,無不可告人之事,認為國產署是以「出外景」方式做開挖的演出,刻意選前開挖帶風向,淪為政治打手,並呼籲民眾到場幫忙監督。

曾國基則澄清,主因是日前國產署在立院財委會上,答應黃國昌的要求,才會到現場開挖,不是要帶風向。他也強調,國產署並沒有發新聞稿,僅通知相關單位及黃國昌到場,並沒有要作秀。

曾指出,明天預計會挖3公尺深,有沒有回填不明廢棄物,明天就會知道,下午也會發新聞稿說明看開挖狀況。至於媒體指曾國基會到場親自督軍,曾則表示他並不會到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