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警告:中國企業債務是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

2019/12/17 16:34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警告,中企債務將對全球經濟構成「巨大的威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違約潮不斷蔓延,持續加劇債券市場的擔憂,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警告,中企債務將對全球經濟構成「巨大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上週才指出,中國今年前11個月的民企債券違約率達4.9%、創下新高。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今也指出,公司債務是金融系統及整體經濟的一大隱憂。

贊迪指出,在貿易戰等因素的影響下,許多企業正受苦於成長放緩,在美國也有相似的債務情況,但他特別點出中國的企業債務,已構成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且債務成長速度非常之快。

報導指出,債務一直是中國的重要問題,北京一直試圖加強監管、加速去槓桿化,以減少對債務的依賴,但另一方面,貿易戰造成的經濟放緩,讓中國轉向採取一些刺激措施,這又削減了中國先前對債務管控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