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R營收何時超過手機?王雪紅這樣回答....

2019/12/16 12:0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2016年是VR元年,而2020年是VR Reality發展期,對明年充滿期待。

至於VR營收何時超過手機,王雪紅表示,任何裝置的成熟,都是需要時間,而宏達電推出全球第1個掌上型電腦,到後續的智慧型手機裝置,都約有7、8年時間,每1個裝置的發展都是需要時間。

王雪紅今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主辦、HTC協辦的「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會後表示,VR Reality是AR+VR+AI+5G的結合,整體技術結合起來會對AR、VR是1個很大的突破,因為5G在上傳、下載的速度快,以及低延遲,絕對會有1個大改變,更會打造出1個不一樣的工業4.0。

針對宏達電是否會推出AR獨立裝置,王雪紅說,這不能講,但相信宏達電在VR、AR、5G、AI產品上首重品質,產品一定是最好的。

至於宏達電VR營收何時會超越手機,王雪紅表示,需要時間,任何1個產品發展到成熟都是需要時間,例如宏達電在智慧型手機方面,從PDA到智慧型手機,都需要經歷7~8年的專注發展。

明年是否有高端5G手機產品,王雪紅表示,會有最好的產品出來。且要問執行長,至於對執行長梅特(Yves Maitre)表現如何?王雪紅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另外,對於2020年的期待,王雪紅說,希望VR/AR明年在內容方面有所突破,因為VR/AR不僅是不只是硬體,還有平台、軟體,都是很重要的環節,現在就看到的是內容還是很貴,所以眼下最重的還是思考如何幫助年輕人,藉由很多不同的年輕人來寫故事,創造出更多豐富的內容,希望可以對年輕人有所貢獻,進而讓生態圈快速動起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