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達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王毅:對兩國和世界是利好消息

2019/12/15 10:20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官方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削減部分關稅,換取中國大量採購。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4日表示,雙方達成階段性經貿協議,不針對也不影響第三方的正當合法權益,反而對各國、對世界都是利好消息。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王毅14日在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與該國副總理兼外長塞拉爾(Miro Cerar)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當被問到如何看待美中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時,王毅表示,中國一直不贊成用加徵關稅來解決經貿摩擦,因為貿易戰沒有贏家,中國也反對單方面施壓的做法,因為不符合世貿組織的規則。

王毅稱,經過雙方團隊反覆溝通折衷,中美終於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達成一致,美方承諾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這一協議旨在解決雙方各自的關切,體現相互尊重的精神,也是平等協商的結果。

王毅稱,這一協議符合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需要,符合中美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符合國際社會的一致願望,有利於中美經貿關係逐步恢復穩定正常發展,有利於為正在下行的世界經濟注入信心,有利於為全球貿易秩序帶來穩定性。

王毅還喊話,當前中美關係中還存在不少需要重視和妥善處理的問題。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有效管控分歧,拓展互利合作,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