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萊默:希望中國食言 好讓川普再次調高關稅

2019/12/13 10:48

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他甚至比較希望中國違背承諾,讓川普再次對中國調高關稅,進一步打擊中國,以取得更好的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川普發文稱美中接近達成協議之後,多家外媒消息亦先後指出,美中已達成第1階段協議,將暫緩12月15日生效的關稅。但《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四指出,他甚至比較希望中國違背承諾,讓川普再次對中國調高關稅,進一步打擊中國,以取得更好的協議。

《CNBC》報導,克萊默向來支持對中國加徵關稅,做為迫使中國改變不公貿易行為的手段。他說:「經濟學家會告訴你,關稅將提高我們的生活成本,的確是這樣沒有錯,因為關稅就像是銷售稅,但情況沒有到他們預期的那麼浮誇,許多公司企業都有辦法自己減輕傷害。」

克萊默指出,在中國受關稅影響最大的零售業,可以撤出在中國的業務,來躲避關稅,或是迫使中國供應商承擔成本。包括促使更多的製造業工作職位回流美國,企業也能將工廠遷至其他貿易關係良好的國家。

對於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克萊默表示:「這應該是制裁中國的完美時機,因為美國的經濟如此強盛,反觀中國則否,我甚至希望中國違背承諾,川普就可以重新對中國調高關稅,並在之後取得更好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