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欲擺脫中國依賴 「越南」成重要位置

2019/12/10 16:12

無論在生產或是銷售方面,全球知名品牌「優衣庫」(Uniqlo)都把越南當成重要位置。(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知名品牌「優衣庫」(Uniqlo)月初在越南開設首家店鋪,無論在生產或是銷售方面,優衣褲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都把越南定位在重要位置,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能把越南當作擺脫中國依賴的基地利用,也瞄準東南亞市場,實施一舉兩得的戰略。

《日經》報導,優衣庫10月進駐印度市場,本月也進駐越南市場,越南1號店6日在胡志明市開幕,該店鋪達3100平方公尺,是東南亞最大規模,還將在當地進行網路銷售,會長兼社長柳井正表示,期待越南的巨大潛力,希望盡快達到100家店。

除了消費以外,對於迅銷來說,越南還有著「可充分應對美中摩擦」的重要意義,優衣庫的生產正逐漸從中國轉移到越南,藉此躲避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稅,迅銷在越南設立的縫製工廠今年春天達44家,比2年前多了30%,而迅銷在中國的縫製工廠在整體比例正逐漸下滑。柳井正強調,對於迅銷而言,越南是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另外,迅銷在越南還有6家材料工廠,從材料到縫製,形成了一條龍式的生產,相關行業人員認為,這逐步構成了不受美中影響的生產體制。

雖然越南在生產方面的存在感不斷增加,但消費還是個未知數,因為如「ZARA」、「H&M」等競爭對手已在越南開店,優衣庫比日本略高的定價,是否能被當地消費者接受,還需要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