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美砸30億元蓋生醫中心 打造「食品業台積電」

2019/12/09 13:37

義美食品斥資30億元打造「義美生機、生醫中心」,義美高家四兄弟難得同時露面,圖左至右分別是老二高志明、老大高志尚、老三高志誠和老四高志遠。(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義美食品斥資30億元打造「義美生機、生醫中心」,今天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21年完工營運,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動土儀式,期許義美能成為台灣「食品業台積電」。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表示,義美建立的食品安全研究所,擁有與中研院同樣的設備及檢查能力,生醫跟生技是台灣最具競爭的產業之一。

義美響應政府擴大投資台灣創新產業,與中研院、台北榮總還有嘉義大學進行產官學合作,期從食品擴充至不同領域,為台灣打造一個可突破的機會。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表示,「義美生機、生醫中心」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樓的大樓,做為生機、生醫產品研究、開發、生產中心,預計兩年後完工,正式營運。

他並喊出義美3年內將建置30~50套的「冷凍真空乾燥」生產設備,目標要成為全亞洲前3大的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生產業者,除自用之外,也將為生物技術產業代工,拓展國際市場。

義美喊出3年內將建置30~50套的「冷凍真空乾燥」生產系統,目標要成為全亞洲前3大的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生產業者,除自用之外,也將為生物技術產業代工,拓展國際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有別於傳統食品製造,義美也成立義美生醫公司,將投入機能性原料開發,並生產機能性保健原料,開發「顧健康、補不足」的生醫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