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服美國禁購令!華為正式對FCC提告

2019/12/05 14:27

華為表示已向美國法院提訴,請求法院認定FCC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和行政訴訟法。(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上週以國安疑慮為由,裁定禁止鄉村電信商以聯邦補助款購買華為設備,華為今(5)日展開反擊,表示已向美國法院提訴,請求法院認定FCC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和行政訴訟法。

在美國FCC認定中國華為、中興通訊有國安風險的13天後,華為決定對FCC提告。多家中國媒體報導,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FCC聲稱華為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但並未提出任何具體證據,他表示這是美國政府近來的慣用手法,唯一的理由是華為是1家中國公司。

如Verizon、AT&T等大型無線供應商,長期以來迴避華為和中興的設備,但美國偏遠農村地區的電訊商多年來依賴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宋柳平指出,FCC推動針對華為的禁令,將重挫美國農村地區的電信營運商。

宋柳平表示,FCC無視美國農村無線運營商協會及華為近來提出的意見,只因為華為來自中國就禁止華為,並不能解決任何網路安全的問題。

宋柳平表示,美國政府從未出示任何真正的證據,證明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毫無依據的國安威脅指控非常危險,FCC在通過這項決定的過程中,也未讓華為行使正當程序;他指出,FCC的決定違反美國憲法,華為別無選擇,只能訴諸法律行動。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法學教授古舉倫(Julian Ku)認為,對FCC提告將增加華為抗議的聲量,華為想向美國的客戶證明,華為並不是非法公司; 他表示,「即使在案件中取得了小小的勝利,使FCC重啟程序,對華為來說也會是巨大的勝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