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族事業?傳美中談判 川普女婿參與度提升

2019/12/05 14:29

熟悉談判的人士向《路透》表示,川普的女婿庫許納(右)這2週參與2國談判的次數增加了。(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中持續推進協議簽署,但雙方仍在美國應該撤回多少關稅、中國如何落實加買美國農產上沒有共識。而熟悉談判的人士向《路透》表示,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這2週參與2國談判的次數增加了,角色可能更加吃重。

1位白宮官員證實此消息,但不願詳述庫許納在談判中產生的具體影響,但透露他最近有會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而過去代表美國領導談判的人物是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該位白宮官員表示,庫許納從一開始就有參與談判過程,並獲得前述2位的協調和支持。

這也為庫許納擔任「白宮資深顧問」之外多添了1項頭銜和任務。庫許納在2018年末北美3國的「美墨加協議」(USMCA)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幫助解決最終分歧。萊席爾便說若沒有庫許納,USMCA不會誕生;墨西哥前外交部長Luis Videgaray亦表示,庫許納在談判破裂後多次重修會面。

庫許納過去3年來已接下許多挑戰,如擬定中東和平計畫、美國移民政策變動,或向川普建議鴉片類藥物成癮、退伍軍人事務部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