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巴黎銀行預測:中國明年首季經濟增長將陷低谷

2019/12/04 15:04

法國巴黎銀行認為,中國2020年經濟主要下行壓力將來自房地產,預測明年首季中國經濟增長將跌入低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巴黎銀行最新報告指出,就算美中能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但不確定性仍可能持續,法國巴黎銀行認為,中國2020年經濟主要下行壓力將來自房地產,預測明年首季中國經濟增長將跌入低谷,但是下半年將溫和反彈。

《路透》報導,法國巴黎銀行報告預測,中國人行將採取適度規模及審慎的寬鬆政策,而不是積極的寬鬆政策,明年中國財政政策將保持明顯擴張,政策可能包含增加特別地方政府債券的發行等。

報告認為,若明年美中貿易戰沒有進一步的關稅上升,那人民幣將會有所升值,主因來自預料美元整體會溫和走低,美中息差擴大和持續的資本流入,但是人民幣匯率也會隨著美中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大選等因素波動。

法國巴黎銀行預測中國今年GDP增長為6.1%,明年則會放緩到增長5.7%,2021年則是增長5.8%;明年Q1至Q4的美元兌人民幣匯率預測值則分別為:6.80、7.00、6.90和6.85。

法國巴黎銀行同時預測,美國聯準會明年上半年將會減息2次、共50基點,也預測美國明年GDP增長會從今年的2.3%放緩至1.5%,2021年則會小幅回升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