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抗貶!中午暫時收 30.501元 微升0.6分

2019/12/04 12:19

新台幣在出口商進場拋匯下貶轉升,午盤暫時收在30.501元兑1美元,升值0.6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總統川普放話不急著簽署貿易協議,美股昨晚重挫,拖累亞洲股匯市今日開低。新台幣則在出口商進場拋匯下貶轉升,午盤暫時收在30.501元兑1美元,升值0.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4億美元。

美國四處引戰,加上川普暗示美中貿易協議選後再簽也不遲下,市場對於短期內簽署協議期望破滅,美股反應激烈,人民幣中間價今早以7.0382開出,下調159點,離岸人民幣早盤最低來到7.081,韓元大貶逾0.4%。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一早也在外資大舉買匯下,觸及30.54元近期低點,惟出口商隨後進場拋匯,在土洋對作下,新台幣爆出近期相對大量,儘管出口商稍佔上風,新台幣轉貶為升,但升幅有限,仍未脫離30.5元附近盤整區間。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中貿易戰仍是影響股匯市走勢重要觀察重點,後續觀察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通過川普彈劾報告後,川普對美中貿易態度以及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