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最嚴食品安全法今實施 違者最高可罰10倍的年收入

2019/12/01 10:27

中國食品安全問題頻傳,為解決食品安全問題,中國官方重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並將於本月(12月)起正式實施。圖為中國三鹿集團生產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因遭三聚氰胺污染被下架。(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中國史上最嚴」、新修定的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於今(1)日正式施行。中國政府為強化生產經營者的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也在新的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中首次確立「雙罰制」,即不僅處罰違法企業外,也將對企業違法情形下的個人處以罰款,且最高可處以其個人年收入10倍的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像是地溝油事件、毒奶粉事件等,讓中國消費者在購買食品時感到擔憂。為解決食品安全問題,中國官方重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並將於12月起正式實施。

新修定的中國食品安全法被稱為「中國史上最嚴的食品安全管理法規」,因為新修定條例將嚴格落實4個最嚴要求,即「最嚴厲處罰」、「最嚴肅問責」、「最嚴格監管」和「最嚴謹標準」。

其中新修定條例中,也首次確立了「雙罰制」,即12月起除了對違法企業進行處罰外,也將處罰相關個人,如企業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若有違規者,將可最高處以其在該企業上1年度所得收入的10倍罰款等。中國政府希望藉由提高違法成本,以解決食品安全問題,讓中國消費者吃得安心、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