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府職員18點半「強制關機」知事:停止浪費時間是主管工作

2019/11/28 16:05

為改善加班文化,日本大阪府政府宣布導入新制度,未來所有辦公電腦將在晚間18點30分自動關機。圖為大阪府廳。(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解決長時間勞動的問題、改善加班文化,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大阪府政府在27日宣布,為減少政府職員加班時間,自2020年導入新制,所有一般職員的辦公電腦,將在晚間18點30分自動關機。

《產經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27日宣布,為了減少長時間勞動的情況,政府職員使用的電腦將在晚間18點半強制關機,根據大阪府政府,這將是日本都道府縣政府首次導入類似措施。

為了改革職場文化、減少加班時數,大阪府政府自明年起,除非有事前申請加班時數,否則系統將在上班日的晚間18點20分跳出「請盡快結束業務作業,並進行關機程序」的警告文字,10分鐘後系統將在18點半自動將電腦螢幕畫面關閉。

報導指出,這項措施將針對日本大阪府警、大阪學校相關職員以及管理職以外的一般職員等共計約7600人;根據先前計算,大阪府職員每年加班時數上看100小時,總計加班津貼共支出約30億日圓。

上述自動關機系統將斥約5000萬日圓預算進行,預計在明年秋季至冬季左右會正式施行。吉村洋文在記者會上則表示,減少浪費時間的會議、作業是主管及幹部的工作,最重要的事情是守護政府職員的健康、減少加班時數,並真正發揮職員的能力,希望透過明確規範上下班時間,增進政府業務效率。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