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川普祈求歐盟分裂 圖斯克:恐成歐洲最大挑戰

2019/11/28 09:57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英國脫離歐盟,並將歐洲貼上貿易「敵人」的標籤,質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價值。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近日表示,川普可能是歐洲最大的挑戰之一,因為他正「祈求」歐盟分裂。

《路透》報導,圖斯克接受德媒《時代週報》(Die Zeit)專訪時表示,歷史上首次有美國總統公開反對統一的歐洲,「他支持英國脫歐,並祈求歐盟分裂」。圖斯克形容,川普決心要削弱歐盟,這對歐盟而言「可能是最困難的挑戰」。

曾任波蘭總理的圖斯克,即將結束歐洲理事會主席的5年任期。作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負責籌備及主持歐洲領袖的定期峰會。

自川普上任以來,美國與歐盟的關係一直陷入困境,不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月造訪布魯塞爾時試圖重建雙方友好關係。

新任歐洲理事會主席預計將由前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繼任,新任歐盟執委會主席則將由前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