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專利戰續燒?日亞化在巴西對華碩子公司、億光經銷商提告

2019/11/27 14:07

圖為日亞化學2016年在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的參展攤位。(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LED大廠日亞化(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27日發表公告指出,已於本月13日於巴西聖保羅州首府司法區法院,對華碩巴西子公司提起專利訴訟;另外,日亞化也表示已向LED大廠億光2家巴西經銷商提起專利訴訟,將請求禁制令及要求賠償。

日亞化表示,已於本月對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之巴西關係企業ASUS DO BRASIL(ACBZ IMPORTACAO E COMERCIO LTDA)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日亞化主張,華碩之巴西關係企業侵害日亞於巴西之YAG專利PI9710792-1。

日亞化也表示,相關訴訟主張的侵權物,包括華碩使用於智慧型手機型號Zenfone 3、Zenfone 3 Max、Zenfone 3 Zoom 及 Zenfone Max Pro M1之發光二極體;日亞化指出,將致力保護公司專利及其他智財權,對於任何侵權人將在任何國家採取適當及必要之措施。

另外,日亞化也在巴西對億光的2家巴西經銷商Karimex Componentes Eletronico及 Arrow Brasil S/A提起2件專利侵權訴訟;日亞化主張Karimex、Arrow兩家公司侵害日亞化在巴西的YAG專利PI9710792-1,請求法院核發禁制令,並要求損害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