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台股權重調整今日生效 法人:慎防尾盤變盤

2019/11/26 11:10

MSCI台股權重調降今日生效,法人提醒慎防尾盤變盤。(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協議有進展,美股收盤上漲百餘點,台股開盤上漲46.79點,目前則在11620點附近徘徊,成交量642.19億元;法人表示,今日是MSCI指數調降台股權重生效日,尾盤權值股波動恐加劇,慎防變盤。

法人指出,MSCI最新1季權重調整今日生效,由於台股權重遭到調降,是否促使外資跟進、值得觀察;不過,日前投信認為,此波權重調整對台股來說應該影響不大,但市場仍存有疑慮,建議投資人宜多觀察尾盤變化,恐權值股有賣壓出爐、造成尾盤變盤。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本次MSCI權重調整對於台股大盤的影響,應已被市場消化。目前看來,大盤將持續高檔震盪,整體氣氛仍相對樂觀。值得留意的是,近期類股輪動不斷,在選股上,需要拉長時間等待,並且逢回佈局,方為上策。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台股在上市櫃公司財報公布期結束後,近期因國際政治因素使短線震盪幅度加大,但中長期正向趨勢不變,國際資金仍處於寬鬆態勢,加上美股道瓊指數續創歷史新高,帶動大盤技術面維持多頭排列,建議在此盤面趨勢下,若逢震盪拉回應可擇優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