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陷僵局 股匯雙殺

2019/11/21 12:21

美中貿易談判陷僵局,股匯雙殺,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514元兑1美元、貶1.4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參眾兩院火速通過香港人權法,引發市場擔憂香港問題將使得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加上美總統川普連日批評中國努力不夠,美中貿易協議簽署陷入僵局,亞股今日全面重挫,台股狂殺百餘點,新台幣一早亦開貶,中午暫時收在30.514元兑1美元、貶1.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1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早盤雖然以30.52元兑1美元開出,貶2分,但最低至30.544元,出口商拋匯需求出籠,加上外資偏匯入,新台幣一度轉貶為升,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加上韓元、人民幣走貶,新台幣沒多久又跌到平盤之下。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中貿易戰仍是股匯市最大變數,10月以來股匯雙漲,除了美國聯準會降息,各國央行加大貨幣寬鬆力道,市場資金充沛外,美中營造和諧談判氣氛,也是原因之一,一旦美中貿易談判再度破局,不排除股匯市恐向下修正。由於外資在台灣股匯市扮演關鍵角色,在市場消息紛亂下,後市宜密切關注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