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依賴中國 美澳協議深化合作稀土開發

2019/11/20 21:14

為減少對中國稀土依賴,美國、澳洲正加強在稀土生產上的合作,雙方已簽署協議,除將更深入了解兩國的稀土礦藏,也將在稀土等關鍵礦產開發項目上合作。圖為美國加州的稀土礦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稀土被外界認為是中國一大貿易戰武器,雖然當前美中貿易衝突趨緩,但為減少對中國稀土依賴,美國、澳洲正加強在稀土生產上的合作,雙方已簽署協議,除將更深入了解兩國的稀土礦藏,也將在關鍵礦產開發項目上合作。

《路透》19日報導,澳洲地球科學組織(Geoscience Australia)和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已簽署協議,將共同加強量化兩國包括稀土等重要礦物的全球供應潛力,該協議將著重於紀錄美、澳潛在的關鍵礦產資源,並以大數據了解開發關鍵礦產管道的供需情況。

澳洲資源部長Matt Canavan也在今(20)日透露,已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進行會談,奠定了雙方合作為稀土等礦產開發項目融資的基礎。

Canavan稱,全球對關鍵礦物的需求不斷增長,將為澳洲礦業提供機會,進入穩定、安全的供應鏈,以滿足美國等主要經濟體不斷增加的需求。

《路透》指出,目前的稀土市場以中國供應為主,由於稀土廣泛應用於電動車、智慧型手機製造,和可再生能源與國防武器,人們擔心中國可能以稀土供應,做為貿易戰中和美國談判的籌碼。

目前美國和歐洲各國政府,皆正努力擴大稀土等關鍵礦產的供應鏈,但供應商批評政府的資金到位太慢,而稀土的提煉過程非常複雜,設備也很昂貴。

澳洲的萊納斯公司(Lynas)則是中國以外的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商,該公司於5月簽署了一項初步協議,將在美國德州建造一座重型稀土加工廠,也計畫在馬來西亞的工廠附近,建設下游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