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智在家鄉」推動科技創新 蔡明介:讓科技帶來溫暖

2019/11/20 14:46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出席「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頒獎典禮。(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第2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今日舉辦頒獎典禮,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指出,今年有360組參賽隊伍,很高興參賽者運用科技解決生活上的各種問題,回應台灣在地的需要,看到創新、看到科技,也看到人、土地和希望,科技也就有了溫暖。

 蔡明介指出,今年參賽者領域包括農、漁、醫療、生活等方面,自己從小在農村長大,看到農漁民特別有感覺,第二屆智在家鄉延續善用科技的力量,解決社會問題的精神,科技解決生活的問題,推動社會經濟發展進步,科技產品要讓消費者用得到、付得起,AI,晶片只是名詞,有點抽象,若讓個人產生使用者體驗,在生活上帶來的改變,科技就有了溫暖,例如運用科技跨海和小孩聊天,傳達的就是關懷。

 蔡明介指出,今年9月聯發科總部研發大樓落成,這對聯發科是重要里程碑,是聯發科亞洲最大的晶片設計中心,從這棟大樓可看到智在家鄉的精神,聯發科把總部和多數投資都放在台灣,重視台灣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